扰扰.

乖不如野

嗯随便写的一段

   看着Sherlock和Archie盘腿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,Joan真是哭笑不得,干脆不去管了,转身去厨房做晚餐。
      Kitty现在俨然一副女强人的做派,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受伤的女孩了,不过依旧带着那么点任性,一时兴起要给自己放个假,就把Archie送到了他的教父教母这里来,小家伙已经四岁了,大眼棕发像他妈妈,非常可爱。
      Joan很喜欢Archie,但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相处,Sherlock却更坚定的觉得,自己拒绝繁衍后代的决定是正确的,人类幼崽是个麻烦的存在。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Kitty给Archie讲了太多他教父的神奇故事,这个小家伙从进门起,就一直紧盯着Sherlock,有样学样地跟在他后面走,趴在一边看Sherlock在看的卷宗和证据,两分钟后叉起胳膊,撇一撇嘴,用带着点质疑的奶音说"到底谁是凶手呢?"
      Sherlock张了张嘴,那句"保持安静"卡在了喉咙里,这么小个孩子,跟他说了也没用。
     今天的案子是件五十年代的悬案,局里难得太平得没有任何供Sherlock去破的凶案,他才从盖着灰尘的"资料库"里把这件翻出来打发时间。这件案子确实有成为悬案几十年的资本,因为到目前为止,Sherlock确实没找出什么关键的线索。
      于是Sherlock闭上嘴,皱起眉头,像是反击一样也叉起胳膊,用同样的表情盯回去,两个人就这么杵在那里,像是两个同龄的孩子在赌气。
      外面在下雨,订外卖的话一定要等非常久的时间,而且Archie在这里,还是不要吃外卖的好,所以Joan扎起头发自己下了厨。
      做点什么呢?她想起自己在这么大的时候很喜欢吃妈妈包的小馄饨,嗯,就做这个吧,家里刚好有新鲜的虾仁。
      孩子总是坐不住的,僵持了两分钟,Archie噘着嘴站起来,寻着香味跑到厨房找Joan去了。看着小家伙离开,Sherlock长舒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 "在做吃的吗"Archie爬上椅子说。
      "对,我正在给你做一种我小时候最爱的食物"Joan的手很熟练的填馅,捏合,丢进滚着水的意面锅里。
      "我妈妈说你做的东西很好吃"Archie伸头望了一眼白嫩的馄饨,发馋地舔了舔嘴唇。
       Joan低头笑笑,心想,Kitty从来没当面这样夸奖过自己,虽然她每次下厨Kitty确实都会吃很多。
       "我妈妈说他很聪明,比我聪明,不过好像不是真的"
       "谁?"
       Archie趴在椅背上,带着点失望的语气"Sherlock…我的教父"
       "为什么?"Joan觉得好笑,这个小家伙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对Sherlock得出了这样的结论,要知道几乎所有人在见过他之后都表示,Sherlock是个天才。
       "都好几分钟了,他都没有找到凶手!我坐在那里等,屁股都麻了。"Archie歪头的样子格外可爱。
       "额…"Joan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,正好馄饨飘起来了,手上麻利地把它们盛进碗里,加上调味料,放在一边凉一凉。
       "不过我也没有找出凶手,那个本子上的字我不认识。"Archie用小声念叨着"所以我和他一样,对吧!"小家伙的抿着嘴看着Joan,等着他教母的确认。
       "OK,这次算我们平局。"Sherlock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他走到灶台边帮Joan摘下围裙挂起来,端起两个馄饨碗,把其中比较不烫的那碗放到Archie面前,"现在开始吃东西吧,要知道这是Joan难得的下厨。"Sherlock说完调笑地瞥了Joan一眼,在对方以目光回击后又忙不迭的躲开了。
      晚餐时间就是这么度过的,两个英国"绅士"用对坐着吃着馄饨,时不时抬眼看一看对方的碗,似乎是又在进行了一场吃东西比赛了……

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45)